平足应该做哪些检查?

2008-12-24 12:22:19 来源:

  X线检查应负重条件下摄足正侧位X线片主要在足侧片测量足弓的角度改变。

  ①沿距舟第楔骨及跖骨长轴中心画条直线再于舟骨中央画条与其前后关节面相平等的直线并与每条线相交叉通常足弓两条线呈直角相交若病变或韧带松弛发生在距舟关节舟骨第楔骨及跖骨中轴线与距骨中轴线相互不连续并在足跖侧形成角度距骨中轴丝经过舟骨跖侧/处如果韧带松弛出现在舟楔关节距骨中轴线则位于第楔骨的跖侧而与舟骨中心的垂线直角相交当通过舟骨中心的直线向前后延长均位于距骨和第跖骨的跖侧时表明距舟和舟楔关节均有韧带松弛。

  ②距骨跖屈角:沿足跖侧画条水平线与距骨中轴线相交正常值为.°±.°当距骨有跖屈畸形时此角度增大。

  ③距舟背跖角:在负重的正位片上沿舟骨远端关节画画平行线再画条距骨中轴线两线相交所形成的内侧角称距舟背跖角正常值为°~°此角>°表明有距骨移位。

3333
3334
更多>
  • 扁平足是什么?扁平足可以预防么?

    我们是否还记得,在我们小时后体检时,医生常常要我们脱下鞋子,在某个特殊垫子上留下脚印,以观察足部的形状,而有一些特殊职业在体检时也有这项检查要求。这个检查是在检查我们是否存在扁平足,那么什么是扁平足?扁平足可以预防么?

    ... 详情
  • 扁平足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