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足,怎么办

2008-06-14 00:00:00 来源:

  当人们赤脚走过的沙滩上,会留下一串脚印,而脚印中间凸起的部位便是足弓的形状。人们之所以能够行走山路及高低不平的道路,就是足弓起的作用。而有些人却没有足弓,通常人们称之为“平足板”。它有先天性平足和后天性平足。先天性平足,主要同人体遗传因素有关。而后天性平足,主要是青少年在发育时足部因承受长时间的超重负荷:如常走远路、山路,足弓肌肉受压,引起韧带超负过大的张力,产生牵体松弛,同时休息不够和营养不足,导致慢性劳损形成平足。
  一旦发现平足,应及早进行功能性锻炼。可选用以下几种方法:
  一、身体立直,两脚开立,双脚脚趾抓地。足背拱起,并稍停。
  二、身体立直,双手扶墙,做连续提踵10――20次,呼吸均匀。
  三、身体立直,两脚站立足外翻,以脚掌外缘着地,并稍停。
  四、身体立直,双手轻扶一固定物,双脚踩地面的圆棒做原地踏步10――20次。
  五、屈体坐地,两脚依次抬起向上做勾脚趾、绷足背的练习10――20次。
  六、夏天赤脚,用脚前掌走路,平时应穿有后跟的鞋。
  这些练习内容可以根据各人的情况进行选择。每天锻炼一次,每次时间20分钟左右。每个动作要停3――4秒。只要持之以恒,坚持锻炼,必然会有效果。

3333
3334
更多>
  • 扁平足是什么?扁平足可以预防么?

    我们是否还记得,在我们小时后体检时,医生常常要我们脱下鞋子,在某个特殊垫子上留下脚印,以观察足部的形状,而有一些特殊职业在体检时也有这项检查要求。这个检查是在检查我们是否存在扁平足,那么什么是扁平足?扁平足可以预防么?

    ... 详情
  • 扁平足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